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父母爱情》细数老丁生命中出现的四个女人

导读: 

在《父母爱情》电视剧中,老丁的一生中一共出现了四个女人,分别是王秀娥、葛老师、吴医助以及德华,一个给他生儿育女,还有一个陪他度过余生,剩下的两个则是生命中的过客。1原配王秀娥是老丁在农村娶的媳妇儿,嗓

《父母爱情》细数老丁生命中出现的四个女人

在《父母爱情》电视剧中,老丁的一生中一共出现了四个女人,分别是王秀娥、葛老师、吴医助以及德华,一个给他生儿育女,还有一个陪他度过余生,剩下的两个则是生命中的过客。

1

原配王秀娥是老丁在农村娶的媳妇儿,嗓门儿大,粗俗,以男人为天,每天的日子就是在伺候男人和孩子之间来回循环。

对于农村人而言,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情,或许对于老丁而言,结婚无非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过日子而已。

但是当老丁走了出来,接触了新鲜事物,有了一定的文化,尤其是看到江德福娶了漂亮知性的安杰时,老丁的心底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虽然王秀娥表面上大大咧咧,但是内心门儿清,自家男人看不上自己。

尤其是当江德福去了岛上,安杰独自一人带着孩子时,看着自家男人时不时上门送温暖,王秀娥就心里发慌。

只要这段婚姻在,自己和孩子就有依靠,一旦离了老丁,自己一农村妇女就什么指望都没有了,幸亏在杨书记的点拨下,王秀娥撺掇德华来了个釜底抽薪,最终也让安杰去了岛上。

只可惜王秀娥自己也没有料到,她会在生四样的时候死于难产。

《父母爱情》细数老丁生命中出现的四个女人


2

王秀娥死后,老丁的生活虽然受到了大大的影响,拖着几个孩子的他着实邋遢了一段时间,从他刚进岛的时候就可以看出,但是在精神方面得到了大大的解放。

所以当老丁遇到一心装着他的德华时,老丁直接选择了无视。

对于老丁而言,德华就是王秀娥的翻版,当年没有机会,受当时政治以及家庭的约束,没有办法放飞自我,现如今好不容易有这个大好机会,当然不可能再重蹈覆辙了。

在老丁心目中,他的择偶要求很明确,那就是要有文化,最好是像安杰这种又漂亮又有文化的知识女性。

遍寻整个岛上,只有两人符合自己的要求,一个是渔霸的女儿葛老师,还有一个是吴医助,两者相比,葛老师更胜一筹。

而对于葛老师而言,渔霸的身份压得她在岛上一直都抬不起头来,被批斗,被打压。

就算有着很好的样貌也没有一个男人敢娶她,连王海洋都在背地里说她是个嫁不出去的老姑娘,可想而知,葛老师的内心是很压抑的。

当安杰邀请她一块儿喝咖啡时,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满足感让她特别羡慕安杰,所以一旦有这样的人出现并且可以让她过上这样的生活,那么她是十分乐意的。

而老丁的出现刚好满足了这点,两人一拍即合,就在两人欢天喜地准备结婚时,遭到了王政委从中作梗。

上有八十岁的老母,下有小儿,以及军官身份,这些客观的现实让老丁退缩了,他没有江德福的那种魄力,他赌不起,也输不起,所以他只能选择放弃,这段姻缘就此不了了之。

《父母爱情》细数老丁生命中出现的四个女人


3

接下来是医院牙科门诊的吴医助,也是个文化人,老丁对她还是比较满意的,为了让德华对他死心,老丁把家里门上的锁都给悄悄换掉了。

就在老丁满脸乐呵准备迎接下半生的幸福时,江德福似乎是有意的提醒了句,吴医助有过短暂婚史。

听到这个消息,老丁心里咯噔了下,回去便问吴医助,结果被拆穿真面目的吴医助暴露泼辣本性,推倒了四样,挠破了老丁的脸。

这下两人彻底撕破了脸面,断了来往。

《父母爱情》细数老丁生命中出现的四个女人

4

本来信心百倍的老丁在接二连三的刺激下,彻底的泄气了。

待他回头一看,德华还在原地等他,当他看到德华在屋子里卖力地搓洗着衣服时,老丁觉得要不就她吧!

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是德华除了没有文化,其他方面还是不错的。

当了多年的备胎突然一下子转了正,德华激动不已,回去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哥哥嫂子。

安杰也为德华高兴,不仅准备了好多嫁妆,甚至把娘家陪嫁的那个檀木箱子都贡献了一个出来。

新婚当天,德华送给老丁一个大大的惊喜,虽说老丁一直追求新式婚姻,但是骨子里还是很传统的,从他那兴奋的表情中一眼就可以看得出来。

婚后几十年,德华带大了四样、丁小样儿,接着又开始带起了孙子辈儿,她是最典型的中国式妻子,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后来老丁去世了,当听到继子希望父亲与自己母亲合葬在一起时,操劳一生的德华,想到死后还不能和丈夫葬在一起,备受委屈。

但是为了不让孩子们为难,德华宽慰孩子,说自己是后进门的,不和秀娥嫂子争这个。

看到姑姑那诚恳又小心翼翼的模样,亚菲站起来说现在兴三人合葬,听到这个消息,德华开心的落了泪。

《父母爱情》细数老丁生命中出现的四个女人

5

有句话说的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宿命,有些东西就算你再怎么争取,都是无济于事的,感情也是如此,老丁自己都不会想到,他生命中的四个女人中,真正只有德华,是真正的打心眼里爱着他,不计回报的付出,其他都是有所图,事实上,能够走到最后也恰恰是最合适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