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客服”要你打钱?还呗提醒您警惕“假客服”陷阱!

导读: 

继前期高发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网络购物诈骗后,假客服诈骗案件又成为新“热点”。近日,多地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不法分子冒充金融机构客服对借款人进行诈骗。去年1

继前期高发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网络购物诈骗后,假客服诈骗案件又成为新“热点”。近日,多地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不法分子冒充金融机构客服对借款人进行诈骗。

去年10月份,王先生在生意上遇到了困难,急需资金周转的他突然收到自称某借款软件的推送短信,随后王先生点开短信中的链接,下载软件后填写了申请信息,但软件显示分期申请未能获批。王先生通过软件上的电话联系客服,对方表示,王先生还需缴纳“工本费”、“保证费”等合计15000元才能下款。王先生将款项转给所谓“客服”微信,但转账成功后,客服又称无法验证王先生身份,要求其再次缴纳5000元保证金,还款成功后会退回王先生原账户。所谓客服一再要求转账警醒了王先生,报警后方知被骗。

无独有偶,刘先生收到自称银行客服的来电,“客服”称刘先生在借款软件上还有18000元还款未缴清,已产生逾期费用累计3980元,若不及时缴清将影响其银行征信。同时,该自称银行客服的人员给刘先生发送短信,要求刘先生将逾期费用汇入指定银行账户还清,可为其销账。刘先生打开借款软件后发现自己的欠款确已还清,并无逾期情况,询问官方客服后才知道自己差点被假银行客服蒙骗。

对于这类“假客服”陷阱,数禾科技旗下全资控股公司重庆市分众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运营产品还呗客服人员表示,官方客服绝不会以个人名义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联系用户,更不会要求用户通过个人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转账还款。

据还呗客服人员介绍,目前仅可通过APP内客服通道及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呗” 联系还呗官方客服,除这两个渠道以外通过任何方式以个人或公司名义联系用户进行交易的,均为假冒客服的不法分子。

还呗APP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切勿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身份证、交易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如遇到自称“还呗客服”的电话或短信,请务必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联系还呗客服确认,如遭遇诈骗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另外,一定要从正规渠道下载应用软件,切勿相信来源不明的短信链接。目前“还呗”APP可以通过还呗官方微信公众号(id:huanbei_loan)以及安卓、苹果等手机官方应用商店下载。


推荐阅读:手机cpu排行

频道推荐

过气艺人恰饭的十八般武艺

时间:2019-12-24 11: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