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手机再也不怕摔了 科学家发明摔不坏的触摸屏

导读: 

智能手机时代,大屏手机无论是在操作手感还是视觉体验上,都是小尺寸屏幕无法比拟的,但任何东西都是有双面性的,屏幕越大意味着受到撞击的概率越大,屏幕碎了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平时再怎么小心翼翼,只要偶尔一个不小心,手机摔到了地上,拿起一看屏幕已经爬满了裂纹,这次又要掏腰包去换屏了。

手机再也不怕摔了 科学家发明摔不坏的触摸屏

智能手机时代,大屏手机无论是在操作手感还是视觉体验上,都是小尺寸屏幕无法比拟的,但任何东西都是有双面性的,屏幕越大意味着受到撞击的概率越大,屏幕碎了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平时再怎么小心翼翼,只要偶尔一个不小心,手机摔到了地上,拿起一看屏幕已经爬满了裂纹,这次又要掏腰包去换屏了。就算还能正常使用,也得在盯着手机屏时忍受着那一道道裂纹。

近日,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摔不坏的智能手机触摸屏,可为用户在维修屏幕上省下一笔钱。

目前大多数触摸屏内的电极所使用的材料是氧化铟锡(ITO),这是一种稀有且造价昂贵的金属。铟属于稀散金属,是稀缺资源。全球预估铟储量仅 5 万吨,其中可开采的仅为 50% 。随着铟金属资源的逐渐耗尽,科学家们也开始寻找它的替代材料。

苏塞克斯大学的物理学家与 M-Solv 公司一道,利用银纳米线和石墨烯制作了一种混合式电极。银纳米线的横截面积仅为人类头发丝的万分之一,而石墨烯是目前公认的最薄的材料之一。

两者混合制作而成的电极是一种高度灵活的透明质材料,使其不会产生裂纹或是发生折断。它还将比氧化铟锡(ITO)拥有更强的导电性能。

新技术制造出来的触摸屏成本只有目前触摸屏的 1/5,可以应用在手机、电视和平板电脑上,最早有望于 2018 年进行大规模商业化生产。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

频道推荐

过气艺人恰饭的十八般武艺

时间:2019-12-24 11: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