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很少人精修华为,小米等安卓手机的主板故障

导读: 

为什么很少有维修师傅精修安卓手机主板?手机维修行业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一类精修苹果主板各种故障,另一类是华为,小米,OPPO等安卓手机的主板。第一,安卓品牌太多,三星,华为,OPPO,小米,魅族,360,乐视,锤子等等,光光每个月就出来很多款新机。型号太多,导致维修起来困难。

为什么很少有维修师傅精修安卓手机主板?


手机维修行业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一类精修苹果主板各种故障,另一类是华为,小米,OPPO等安卓手机的主板。

为什么很少人精修华为,小米等安卓手机的主板故障


第一,安卓品牌太多,三星,华为,OPPO,小米,魅族,360,乐视,锤子等等,光光每个月就出来很多款新机。型号太多,导致维修起来困难。

第二,维修师傅要花大量时间精力研究主板。我们修过一台华为P30掉进火锅里不开机。这台手机不光主板坏,修好主板后,发现屏幕有时还不亮。在售后,换主板加屏幕等于买一台3800的新机。我们修好主板,不换屏幕的情况下修复了屏幕。一共才收了750。所以找对合适的维修店,很有可能救活你的手机,并省去一笔大的费用。


为什么很少人精修华为,小米等安卓手机的主板故障


第三,安卓图纸很少,即使花钱买的“图纸加密狗”,里面的资料也是残缺不全,维修案例更是少。如下图,这个加密狗里的魅族案例才4个,其中一个也就是魅蓝note2不充电还是我们发表的,什么时候被收录进去都不知道。

为什么很少人精修华为,小米等安卓手机的主板故障

P


维修这口饭,不是这么好吃的。我们做了十多年的主板维修,也感觉累。

你今天会修华为P30,难道会修P30pro,mate30吗?倒过去,会修老款的mate8吗?

不一样的。

要学习钻研。

每修一次,更懂“手机芯“。

推荐阅读:上海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