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尚链生态断言商业趋势,未来所有价值都会被公平分配

导读: 

在资本主义社会,劳动者创造价值,却无法得到与其劳动量相对应的价值,这其中的“劳动创造的价值和劳动报酬之间的差额”就是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所论述的“剩余价值”,即

在资本主义社会,劳动者创造价值,却无法得到与其劳动量相对应的价值,这其中的“劳动创造的价值和劳动报酬之间的差额”就是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所论述的“剩余价值”,即“由劳动者创造的被资产阶级无偿占有的劳动”。资本对劳动者的剩余价值的剥削,是资本社会很难避免的情况,但是在尚链生态看来,这一状况在区块链技术的介入下,将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变,甚至得到彻底的解决。

要解决剥削剩余价值的问题,首先要弄清楚出现这一情况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抛开资本的侵略性、资本家的贪欲等表象因素,其核心是包括资本家在内的劳动者们,其劳动中所创造的价值无法被精准核算,即使核算后也存在着被篡改和被否认的可能。因此,在计算劳动报酬时,具有更高话语权的资本家自然出于趋利和利己的目的,必然会无所不用其极,占有劳动者的剩余价值。

区块链技术的问世与发展,可以说是劳动者的曙光,将成为彻底改变剩余价值剥削这一问题的法宝。尚链生态表示,区块链的最大特点,就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和不可篡改。在价值分配的过程中,区块链技术的引入与应用,将打破资本家的“一言堂”,价值将根据劳动者的付出,进行绝对公平、公开、公正的分配。

区块链不仅剥夺了资本家分配价值的权力,更从根本上杜绝了资本家对数据的篡改。去中心化的数据收集与处理,可以帮助将劳动者的所付出的劳动与所获得的价值相对等,由此充分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区块链重视去中心化,因此每一个节点在节点中都相互平等;区块链重视公平透明,所以处在其中的节点都是相互信任的。就像在尚链生态所建立的区块链生态之中,劳动者、管理者、投资者等众多角色都是其中的节点,其地位相互平等,信任度也是前所未有之高。因此,信任的危机与利益的冲突将被减少到最低的水平,社会经济的发展也因此得到最高效率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与社会价值。

不论是保证所有参与者的平等地位,还是推动交易与合作公开透明进行,或者是彼此信任基础的建立与稳固,都是区块链的优势,更是这项划时代的技术的历史使命。尚链生态之所以选择区块链作为生态的立足点,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就是看中区块链这一系列特点,以及由此带来的解决问题的能力。马克思曾经表示过,未来的社会将高度发展,一切按需分配,而这种高级的社会形态的发展,价值按照数据与需求来合理分配,都将得益于区块链的发展、改进与应用。


推荐阅读:浙江衢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