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物喜堂亮相深圳国际授权展,助力《国家宝藏》IP走向世界

导读: 

物喜堂亮相深圳国际授权展

      2021年3月30至4月1日,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于深圳隆重开幕。这是今年IP行业第一个大型专业展览会,大批授权及衍生品也将在这里首次问世。

 

      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会始办于1989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IP展会。时至今日,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已经成为了“国内IP授权市场的风向标”。

      作为国内文博界重量级IP运营商,物喜堂也携《国家宝藏》、三星堆、殷墟、兵马俑等IP受邀参加了此次展会,并凭借其优秀的品牌运营能力获得了大量关注。

 

专注IP打造,用心讲好国宝故事

      自开播以来,《国家宝藏》便掀起了文博综艺的热潮,不断给观众们带来惊喜。除了介绍“国宝”之外,该栏目更着重于让观众们了解其背后的故事以及其中所蕴藏着的中华文化。

 

      该节目火爆的背后,是IP运营方北京物喜堂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物喜堂CEO张淼女士认为:“文化的IP授权和其他授权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在对文化心怀敬畏的同时大胆创新。中国文化讲求气韵和氛围,如果只是简单粗暴的文物元素组合,就很难把握到中国文化的精髓,无法诞生打动人心的产品,更不足以催生真正的文化爆款。”

 

      为此,物喜堂将中华文明的魅力润物无声地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以“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故事走向世界”为职责,用心萃取国宝中所蕴含的文化、消费基因,并进行再造开发,打造出了一系列国潮风格的文创产品,在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的同时,也将IP的商业价值拓展到了更广泛的领域。

 

国潮崛起,让世界看到国宝IP的美

      本次授权展有很多国际知名IP积极参与,这种“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的态度与物喜堂不谋而合。

      在运营《国家宝藏》IP的过程中,物喜堂并没有将自己限制在国内,它深知人类对美的感受是共情的。于是便有了这件与美国先锋艺术家阿尔沙姆合作的国宝T恤,助力国宝大胆走向世界,展现中华的美。

      阿尔沙姆是世界知名的当代艺术家,其出挑的才华引得迪士尼、kITH等国际知名品牌都踊跃与其合作,他的作品更是在迈阿密当代博物馆、纽约新博物馆、当代艺术博物馆等展馆进行展出。

      这款T恤以“中华第一灯”长信宫灯作为设计元素,带着设计师的独特风格。画面之上,这款古典宫灯由身着深衣的汉代宫女跪坐手持,整体舒展流畅,集中国古典韵味与当代先锋潮流为一体,将大汉风华与国际潮流的结合演绎得淋漓尽致。

 

      除了与国外设计师合作自营品牌之外,物喜堂与国际知名原油品牌壳牌的合作,也是让世界听懂中国故事的经典案例。

 

      这次合作中,物喜堂以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首,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为核心。

      在《国家宝藏》节目中,节目组还原了《千里江山图》的绘制过程,通过每一个细微笔触,深入地拆解了这幅宏大的作品。在与壳牌的合作中,则以“用壳牌机油,行千里江山”作为此次品牌营销的方向。

      将《千里江山图》这一中国元素融入壳牌这一国际品牌,来实现中国故事与国际品牌的完美结合。

      该广告一经面世便获得了巨大成功,中西合璧的营销方式,得到了消费者与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在帮助该品牌进一步扩大国内影响力的同时,更助力了《国家宝藏》IP走向世界。

      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已经成为了洞悉市场商机、探索企业营销新模式的重要平台。物喜堂携《国家宝藏》、三星堆、殷墟、兵马俑等IP于展会中的亮眼表现,在彰显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是传递着行业中“国潮崛起”的新风向。

      相信在这个国潮盛行的时代,物喜堂定会以全新的创意和成熟的IP运营理念持续创作出更多广受大众喜爱的新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云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