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喜报!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成功获得IBO授权,正式成为IBPYP世界学校

导读: 

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成功获得IBO授权

      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是博实乐教育集团旗下高品质的民办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4894㎡, 建筑面积4656㎡,创办于2000年9月,学制3年。幼儿园自开园以来,经过多年的沉淀,办学成绩斐然。已连续多年被评为“番禺区好园所”、“番禺区保教分级量化考核优秀等级”、“幼儿英语特色教学实验基地”。2017年幼儿园被认定为“广州市一级幼儿园”,2018年挂牌成为“广州市番禺区指南实验园”,2019年被授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称号;2021年6月正式授权成为国际文凭组织(IBO)PYP幼小项目世界成员学校。至此,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成为博实乐教育集团第七所成功获得IBO认证的世界成员学校。(其他六所分别是:广东碧桂园学校、凤凰城中英文学校、碧桂园十里银滩学校、贵州花溪碧桂园学校、句容碧桂园学校、兰州碧桂园学校)

      Q:幼儿园的愿景和使命是什么?

‍‍‍以中国文化为经

以IB国际教育为纬

打造高品质国际化幼儿园

      Q: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是什么?

      以儿童为中心,通过全纳性学习社区共同致力于帮助幼儿成长为健康独立、乐于探索、理解和尊重不同文化的具有能动性的终身学习者。

     Q:幼儿园的课程是怎样的?

     幼儿园深耕国家《3-6岁儿童发展指南》,融合当地本土文化,在IBpyp国际课程框架下采用以幼儿为主体、以问题探究为核心的双语课程模式,发展儿童的探究精神、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幼儿园长期持续致力于创设自由、自主、真实的探究环境,助力幼儿成长为一名具有内驱力的终身学习者。

      基础课程:PYP超学科主题探究课程

      俱乐部课程运动俱乐部、编程俱乐部、戏剧俱乐部、美术馆俱乐部、合唱团俱乐部、小木工俱乐部、STEAM思维俱乐部、 科学实验俱乐部等

      拓展课程:

      节庆活动(中西方节日)

      社区参与活动(专家来访、家长工作坊、联合国周活动、中国周活动……)

      实践活动(户外研学活动、实地考察等)

IB PYP 是什么?

      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国际文凭课程),隶属IB机构(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简称IBO), 于上世纪60年代在瑞士日内瓦创立。IBO就像联合国一样,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国际非盈利性组织,开设幼小(PYP)、中学(MYP)还有大学预科(DP),职业教育(CP)四个教育项目,它们的目标均在培养具有国际情怀的人,他们承认人类共有的博爱精神,分担守护地球的责任,帮助开创一个更美好、和平的世界。IB认证学校必须经过IBO严格的审核,在理念、硬件、师资上完全符合IBO的标准方可成功授权。候选学校必须接受IB授权官员的访问考察并通过IBO正式认证后才可挂名为IB世界学校(IB World School),在此之前只能以“IB候选学校”(IB Candidate School)自称。要成为IB世界学校,从准备到通过授权花上个五、六年的时间也不足为奇。此后所有的IB世界学校都要接受IBO的监管并通过5年一次的审核才能继续维持IB世界学校的身份。因此IB课程是当今世界认可度最高,含金量最高的课程之一。IB是世界公认的国际教育领跑者,被称为“国际教育黄金标准”。

      IBPYP项目是国际文凭组织为具有长远教育需求的3-12岁学习者所设计的框架性课程。课程的核心是学习者通过探究学习活动掌握基本的知识和技能,形成对重要概念的理解以及积极的学习者态度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IB旨在于培养积极探究、勤于思考、善于交流、勇于尝试、知识渊博、坚持原则、懂得关爱、胸襟开阔、全面发展、及时反思的终身学习者。这十大学习者培养目标代表了超越智力发展和学术成功的广泛的人类能力和责任。



只有认证学校才可以使用的"IB世界学校" Logo


HNCGIK的IB PYP认证之路

新的舞台,新的征程

 

      ▶ 2019年5月     申请候选学校

      ▶ 2019年9月     成为候选学校

      ▶ 2020年12月   顾问访问

      ▶ 2021年04月   授权访问

      ▶ 2021年06月   IB世界学校

      ▶ 2021年09月   新的舞台,新的征程






IBO官员到园进行授权访问

      4月下旬,代表国际文凭组织的IBO官员金艳女士和汤汇女士到华碧中英文幼儿园与博实乐董事会代表尤广宜总监、幼儿园何丽敏园长、全体教学团队、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见面会谈;授权官们深入各个班级全面观察了不同年龄段孩子所开展的PYP探究活动并严格按照IB的项目实施标准、相关政策及条款对标本园的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和师资培训。授权官对幼儿的学习体验与学习成果、家长的学习者社区建设感受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审核和全面的考察,最终对我园IB课程的落地给予高度的评价!

一起看看这所PYP Huanan Country Garden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吧!

      华碧中英文幼儿园正式成为IB世界学校,不仅意味着博实乐教育集团旗下IB项目的成员学校队伍日益壮大,也印证博实乐教育集团向社会提供优质教育的决心和行动力。华碧中英文幼儿园将继续积极创建充满活力的学校文化,致力于升级幼儿园各种资源以持续支持学习坏境的发展。幼儿园将和国际文凭组织共同创造高质量的教育,鼓励学生成长为既积极进取又富有同情心的终身学习者,为开创一个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