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中国气象局授予彩虹集团“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委员会单位与中国天气金名片企业”称号

导读: 

气象局授予彩虹集团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委员会单位

      2021年9月16日,“青春气象燃亮品牌——‘中国天气’金名片工程创新资源发布会”在北京圆满举行。该会议由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人文化集团等业界知名专家,以及人保集团、彩虹集团、快克药业、以岭药业、苏州稻香村等40余家知名企业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恢复疫情后社会信心,“中国天气”作为国家级气象媒体的排头兵,聚焦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生产出更加智慧的“中国天气”产品,努力讲好中国品牌故事,用青春创新为产品赋能。大会从气象IP运营、内容营销、品牌服务三个维度为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全方位展示与案例剖析。

      彩虹集团自2021年4月开始与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品牌战略合作,通过扎根气象内核,借助CCTV1、13套等黄金时段的传媒优势以及公益科普的多样性,充分展现彩虹集团在夏季驱蚊消杀行业不断改革创新的战略决心以及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产品多样化。

      谚语有云:“喝了白露水,蚊子闭了嘴”,是运用了夸张的手法,表达白露节气前后,凉意正浓,蚊子不适合温度,有的被冻死了,有的隐藏起来了,有的准备冬眠,直到最后完全消失。一句简单的谚语,却充分说明了彩虹集团夏季产品与二十四节气有着密切的关联。

      双方通过近半年的深度战略融合,彩虹集团已逐步与气象、二十四节气产生了高度的品牌联想。借助CCTV国家级全域性媒体的传播承载力,彩虹品牌的知名度在全国消费者的心智中有了极大的提升。本次大会上,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授予彩虹集团“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应用传播委员会单位以及“中国天气”金名片的称号。

      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6月27日,是由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联合主办的研究院。研究院的成立,旨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充分挖掘“二十四节气”中的气象元素,结合地域气候差异、风俗文化差异和历史传承,在健康养生、文化习俗、农耕文明和品牌赋能等方面开展应用研究和文化传播,联合各界专家学者及相关机构,推动“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面向公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创新性传承与发展。

      “中国天气”金名片工程:是由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以强势传播资源——CCTV《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栏目”为核心,依托中国气象局、中央电视台两大国家级平台,推出的品牌强国工程。“中国天气”金名片工程将在地方生态旅游资源宣传领域,展示名城独特禀赋、发展方向,展示名景独特气质、生态魅力;在企业品牌传播方面,展示名企理念价值、发展愿景,展示名品特色定位、优质形象——为强国品牌发声,为美丽中国助力。

推荐阅读: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