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科技 > 正文

库克押对了!iPhone销量在印度实现反弹,印度工厂没白建?!

导读: 

嗯,回答本行业话题,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在2019年上半年的时候,iPhone手机在印度的销量可以用“惨淡”来形容!那时候iPhone手机在印度市场上占据了1%的市场份额,就如同三星手机在中国的遭

嗯,回答本行业话题,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在2019年上半年的时候,iPhone手机在印度的销量可以用“惨淡”来形容!那时候iPhone手机在印度市场上占据了1%的市场份额,就如同三星手机在中国的遭遇!那时候还有不少媒体批评苹果公司,说苹果公司没有根据印度的消费者消费能力来推出产品!还好,库克迅速做出了反映!

iPhone手机在印度销量几何?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最新研报,去年第四季度iPhone已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超过了三星电子和OnePlus,占到售价超过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元)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同时,iPad、Apple Watch和AirPod在印度市场的销量也很强劲。随着印度市场“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苹果也在扩大印度制造的产能。

也就是说,苹果公司只有了半年不到的时间,就成功地扭转了iPhone手机在印度市场上的颓势。

iPhone手机为何在印度反弹?

印度政府非常重视和苹果的合作,总理莫迪甚至亲自接见了库克。他们鼓励苹果在印度投资设厂,并打算借助苹果的力量让印度成为iPhone的主要出口地。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2016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3%,以用户数来看超过美国,排名全球第二。同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仅维持持平。

印度市场如此巨大,苹果公司怎么会放弃这一块大蛋糕呢?所以我们看到苹果公司开始动用自己的资源,一方面是在印度建立工厂,比如说叫上自己的老小弟富士康去印度建厂,再一个就是大规模的在印度开苹果的零售店,以此来推动印度的就业!

结论:苹果公司吸取了之前在印度市场上惨败的教训,推出了针对印度消费者消费能力的iPhone手机。就如同之前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低价的iPhone 11一样。再加上获得了印度政府的支持,所以iPhone手机的销量有了反弹!

推荐阅读:浙江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