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科技 > 正文

你认为现在 Mac 已经没有当年的优势了吗?!

导读: 

不管Windows厂商的笔记本多么让你动心,打死都不淘汰MacBook笔记本的有多少人?多少年来 Mac 一直留给人非常高级的个人电脑的印象,苹果将Mac硬件和软件无缝整合,给用户带来无以伦比的体验。

不管Windows厂商的笔记本多么让你动心,打死都不淘汰MacBook笔记本的有多少人?

多少年来 Mac 一直留给人非常高级的个人电脑的印象,苹果将Mac硬件和软件无缝整合,给用户带来无以伦比的体验。说到执行任务的能力,Mac总能够在你需要的时候“自动隐身”,让你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应用和任务上。

不过不管是 Mac 用户还是 Mac 行业专家都认为,现在苹果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顾及 Mac 了。2007 年苹果电脑公司更名为苹果公司,这个变化就意味着苹果将不再只是集中开发个人电脑,而是会进一步深入电子设备行业。

你认为现在 Mac 已经没有当年的优势了吗?

虽然如今每年的 macOS 更新时间都在我们预期的时间中,但是 Mac 硬件的更新频率却越来越低。而且很多时间 Mac 硬件的更新幅度非常小,芯片和处理器的更新为主。虽然 2015 年的 MacBook Pro 是要比 2010 年的机型快不少,但如果给后者增加了 SSD,那它们的速度也没有的差别了。

2016 年到目前为止只有 12 英寸的 Retina MacBook 获得了更新。苹果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产品线需要优先更新我们可以理解。但这不只是在设计一成不变的外壳中整合新的芯片就完成更新的问题,反正最近这些年苹果都是这样更新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的。同时用户更新Mac的积极性不高,一台Mac经常会用上好几年的时间。今年即将上线的 MacOS Sierra 还能够支持 6、7 年前的 Mac。所以只要用户的 Mac 能够运行最新版操作系统,不管能否使用一些新的特性,用户都不会觉得自己的设备太落后。

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微软和其他 PC 厂商,比如惠普都在不遗余力地挖走Mac用户或者潜在的 Mac 用户,因为苹果确实没有令人兴奋的Mac产品出现。Mac Pro 从 2013 年到现在都没有更新过。

当然一些忠诚的 Mac 用户无论如何都会坚守阵地。只要他们手头的苹果设备还可以用,那他们也就不急着更新,或者觉得没有更新的必要。不过对于这些 Mac 用户来说,他们终于也等到了好消息。

今年 MacBook Pro 更新将会让这款设备变得更薄,实体功能键一栏将会变成OLED触控栏,电源键中可能会整合 Touch ID。如果苹果能够降低 SSD 和 RAM 升级成本的话,那就更好了。对于专业笔记本来说,如果可以随意升级的话,那就方便太多。

至于今年 MacBook Air 会有怎样的更新,最明显的应该就是升级到Retina屏幕,如果是这样的话,那 12 英寸 Retina MacBook 可能就没有什么优势了,特别是它的售价还高达 1299 美元。

或许苹果会降低 Retina MacBook 的价格,不过也有可能保持不变,那些想要有着轻薄机身和高大上屏幕的笔记本的用户还是会选择12英寸的Retina MacBook,不管它的价格有多高。

苹果会继续对旗下的 MacBook 笔记本平台进行投资,可能是因为大环境、开发时间、英特尔芯片等因素,苹果迟迟不能推出新的机型。又或许一切都在苹果掌握之中,根本没有延迟之说。也许在下周,也许在下个月,Mac 产品线肯定会迎来更新,怎么说都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推荐阅读:宁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