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汽车 > 正文

CS智汽车指数午盘涨近4% 智能汽车能否接力新能车行情,成为下一个爆点?

导读: 

金融界网1月18日消息,汽车座舱操作系统龙头中科创达业绩超预期,带动智能汽车产业链集体走高。CS智汽车指数午盘涨近4%,智能汽车ETF(515250)交易价格创历史新高。市场预期,2021年将是智能汽

金融界网1月18日消息,汽车座舱操作系统龙头中科创达业绩超预期,带动智能汽车产业链集体走高。CS智汽车指数午盘涨近4%,智能汽车ETF(515250)交易价格创历史新高。市场预期,2021年将是智能汽车催化显著的年份,投资机会值得市场关注。

CS智汽车指数

“电动化推动车企转型,智能化引领行业变革。”对对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消费等皆有研究的长盛基金经理郭堃这样认为。

郭堃表示,自己比较看好智能汽车的巨大发展空间,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车联网等。具体来看,他对金融界基金分析,汽车驾驶舱是最直观体现汽车科技的载体,伴随个性化消费和高端消费趋势的持续加强,以智能化和科技感为代表的座舱电子可满足消费者对智慧化驾驶配置的需求;智能驾驶目前L1-2级别自动驾驶渗透率目前处于15%左右,L3-5级自动驾驶汽车尚未在国内上市。L2正进入加速渗透期,预计到2025年L2级别基本普及,到2030年L3级别也有望基本普及。V2X则是未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另外一条路径,与单车智能形成互补。

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归凯表示,在投资机会上,如果看未来的成长潜力,我们觉得更看重汽车智能化,涉及到软件这个领域,机会非常大,也包括汽车电子领域。

智能汽车能否接力新能车行情,成为下一个爆点?富国智能汽车ETF基金经理张圣贤认为,智能汽车智能化提升,带来了产业链市场空间的提升。具体来看:

硬件层面最大的变化是传感器:特斯拉(8个摄像头)、蔚来(11个摄像头);另外还多了激光雷达,目前单价一万元以下;

硬件层面第二个增量是计算平台。

另外还有自动驾驶的算法和软件层面。

工信部规划未来十年L2、L3等级的智能汽车渗透率要达到70%。经测算,自动驾驶前装的硬件带来的市场空间在国内差不多是千亿美元接近万亿的量级;智能驾驶舱硬件和软件加起来国内年化市场千亿人民币。


推荐阅读:美丽女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