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财经 > 正文

售价破万!联想将带来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搭载骁龙710!

导读: 

2020年1月9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在CES2020展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Moto Razr这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很可能会在2020年第二季度末的中国市场发布。

早在2019年年底的时候,摩托罗拉带来了新一代Moto Razr。作为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Moto Razr自推出之后,就受到了用户和业界的关注。但是,因为产能问题,摩托罗拉推迟了Moto Razr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的上市时间,至于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上市时间,联想最近也带来了相关消息。2020年1月9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在CES 2020展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Moto Razr这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很可能会在2020年第二季度末的中国市场发布。当然,如果按照这一节奏的话,这款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的正式开售时间,或许要等到2020年第三季度了。对此,在笔者看来,这显然不利于充分利用该机型的热度。


售价破万!联想将带来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搭载骁龙710


在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看来,Moto Razr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市有两个亮点。一方面,Moto Razr支持5G网络,这能够和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的5G手机展开较量。另一方面,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作为一款折叠屏手机来说,Moto Razr采用的是上下折叠的形式,这与华为和三星的左右折叠相比,应该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需求。也即在折叠屏手机的发展路径上,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可谓另辟蹊径,想到了将折叠屏和翻盖造型结合到一起的设计思路,从而带来了Moto Razr这款产品。但是,华为和三星旗下的折叠屏手机,采用的则是左右折叠的方式,这显然有助于扩大屏幕的使用面积。


售价破万!联想将带来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搭载骁龙710


更为关键的是,华为和三星的折叠屏手机,早已正式开售了,并且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与此相对应的是,联想的Moto Razr还没有得到市场的检验。据悉,Moto Razr 2019采用零间隙铰链,使其能够完全齐平的闭合。对于目前的折叠屏手机来说,铰链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屏幕上,Moto Razr外部采用一块2.7英寸可触摸的Quick View显示屏,屏幕分辨率为800x600。一般来说,在Moto Razr保持折叠的时候,用户就能够进行播放音乐、自拍、查看通知等操作。如果将Moto Razr打开,或者说是将翻盖开启的话,则是是一块6.2英寸的21:9比例的OLED面板,屏幕分辨率为2142x876。就Moto Razr的主屏幕来说,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方案。


售价破万!联想将带来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搭载骁龙710


由此,非常明显的是,在两块屏幕的尺寸上,Moto Razr确实比不上华为和三星的折叠屏手机。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让Moto Razr更加小巧灵活,从而方便携带。在核心配置上,该机搭载高通骁龙710 SoC。对此,在笔者看来,仅仅配备高通骁龙710处理器,显然是缺乏竞争优势的。因为现在的高通骁龙710处理器,主要是被小米、OPPO、vivo等厂商应用到中低端手机上的。但是,Moto Razr作为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自然是定位于旗舰手机市场的。所以,从这一角度来看,Moto Razr如果可以搭载高通骁龙旗下的8系列处理器,自然就更加完美了。在支持5G上,Moto Razr应该会通过外挂基带的方式来实现。


售价破万!联想将带来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搭载骁龙710


最后,在高通骁龙710处理器的基础上,Moto Razr提供6GB RAM+128GB ROM。在拍照上,Moto Razr拥有1600万像素前摄+500万像素摄像头。Moto Razr运行Android 9 Pie系统,在充电和续航上,这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内置2510mAh电池,支持15W充电。针对联想和摩托罗拉手机粉丝关心的价格问题,在业内人士看来,参考北美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的1499美元(约10410元)售价,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Moto Razr的售价应该也会超过万元大关。当然,对于三星、华为等厂商的折叠屏手机,受限于成本、量产难度等,其售价也都在万元以上。对此,你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全球服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