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鹏海大数据统计过程控制系统获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金牌应用奖

导读: 

2020年9月21日,第六届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会线上线下结合,以“平台铸魂,产业筑基”为主题,围绕构筑以平台为支撑

2020年9月21日,第六届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会线上线下结合,以“平台铸魂,产业筑基”为主题,围绕构筑以平台为支撑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重塑新常态下工业转型升级新动力等重大命题开展高峰论坛与案例分享。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高校院所和知名企业代表相聚青岛,围绕工业互联网各领域的创新实践进行探讨,共同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在21日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青岛发布”平行论坛颁奖仪式中,青岛鹏海软件凭借统计过程控制系统(SPC)脱颖而出,荣获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金牌应用奖。

统计过程控制系统(SPC)为鹏海软件自主核心产品,是利用统计学原理、大数据技术,以数据统计为依据的质量分析与改进工具。SPC核心五大功能:数据采集、实时监控、智能分析、异常报警与闭环、智能报表。主要应用领域涵盖了汽车、食品、军工、家电等行业。它通过检测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可以达到“事前预防”的效果,从而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不断改进品质。

随着国家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将越来越好,作为专门从事工业互联网产业研发及服务的企业,青岛鹏海软件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工业软件服务商与引领者。

推荐阅读:津都财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