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2020年食安教育活动走进株洲校园

导读: 

10月20日至10月26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食安在线网联合举办、百胜中国公益协办的“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

10月20日至10月26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食安在线网联合举办、百胜中国公益协办的“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我们来到了湘江下游——株洲。

活动围绕“让孩子们成长的更好”的宗旨,引导青少年关注食品安全,增强食品营养健康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鉴别能力,服务青少年成长需求。活动期间,在曙光学校、龙州小学、荷塘小学、八达小学等9个学校举办了多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主要目的是让中小学生掌握食品安全知识,介绍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饮食卫生膳食营养问题,引导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高人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能力,同时鼓励少年儿童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和社会健康的活动中来,健康消费、科学消费、安全消费,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的风险,为少年儿童构建起健康安全的食品安全环境!

1.png

2.png

活动中的问答环节,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

3.png

寓教于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互动游戏受到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知识。

4.png

“五毛零食”价格低廉,生产加工过程不规范,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这些零食不断的引诱着学生们,吸引着许多孩子争相购买,但是看看这些美味的零食,卫生状况真是令人堪忧,大量的色素香精等添加剂成了这种食品的“主角”基本上每到放学时期,很多学生就会争先恐后的购买这种五毛零食,但是如果长期食用这种食物,会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潜在威胁,食品本身普遍高油、高盐、高甜味剂,而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应多吃健康食物,保证优质营养供应,戒掉课后吃“五毛零食”的习惯。

5.png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自2016年5月在首都师范大学启动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哈尔滨、沈阳、长沙、广州、郑州、西安、济南等30多个城市的高校、中小学及居民社区,累计开展了四百余场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是在以往活动基础上的升级和延伸,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所到之处,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推荐阅读:莱荷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