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金龙智造智慧5G通信井盖 ——协同宏站补盲降热解决方案

导读: 

导语:未来你的手机信号可能来自脚下的井盖,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为了更好的向城市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金龙智造专注于城市基建设施的智慧发展及应用,将5G天线集成在小小窨井盖上,使井盖具有多频兼容、降热补盲及覆盖稳定的效果,让居民的通信体验更加便捷。

智慧5G通信井盖为人群密集赛场提供5G信号补盲降热(胡彦彬 摄)

金龙智造作为智慧城市建设重要基础设施的制造商之一,通过与高校产学研深度合作,研发并投产智慧5G通信井盖产品,让井盖成为5G网络覆盖的一种新载体,实现弱信号和盲区内的定点信号补盲,对人流密集或数据流量传输需求大的区域降热。帮助宏基站分担流量负荷,与边缘计算等技术相结合,以满足垂直行业应用碎片化需求。该产品的问世填补了国家相关类似产品空白。

金龙智造智慧5G通信井盖已经通过了中国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的权威测试验证。测试结果显示,智慧5G通信井盖支持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四大运营商的4G/5G频段,灵活支持运营商设备2T2R、4T4R、8T8R不同的MIMO工作模式。泰尔实验室围绕性能和功能共计8项检测项目的考验下表现优异,这意味着金龙智造智慧5G通信井盖已经达到可商用水平。

金龙智造智慧5G通信井盖采用球墨铸铁材质,表面集成的5G小型化天线与井盖融为一体,天线前后向功率分布均匀,适用于路面部署,可适应各类场景的5G信号覆盖需求,5G有效信号覆盖横向半径>130米,纵向半径>100米,采用灵活的组网方案和部署方式。

智慧5G通信井盖的成功研发及应用有效的解决了空间狭小区域信号塔建站的难点问题,在商场、机场、景区、工业园区等信号空洞位置有效的解决了信号差的问题,提升了室内外无差别的深度覆盖。而且相比其他同功能设备,无需占用过多土地资源,施工简单,后期维护便利,从而大大降低5G基站建设及维护成本。

金龙智造一直都在用实际行动进行科技投入和产品研发,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注入强有力的企业力量,并以科技的力量,推动实现“小井盖”助力大民生。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