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资讯 > 正文

博见三维Markforged连续碳纤维3d打印亮相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导读: 

博见三维连续碳纤维3d打印亮相机器人大赛

第15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机器人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历届大赛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自2019年起已连续三年入选高教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机器人竞赛指数。这项赛事已经逐步成为世界各国展示机器人研发、制作和应用成果的重要舞台,搭建起相互学习、交流友谊的桥梁。

      为全面推动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仿真技术在机器人设计、开发、实验等领域的应用,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起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正式更名为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无锡博见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连续碳纤维3d打印设备Markforged X7计划参加本次比赛。


      赛事相关介绍

      01 比赛目的

      为落实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强化数字理念引领和数字化技术应用,聚焦机器人数字化研发设计,深度体现3D打印数字制造价值,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在本届大赛中设立三维数字化制造赛项。

      并通过本次竞赛,推进数字化设计与数字制造的技术提升与普及应用,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强化学生学科理论素养、新技术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促进产教融合、为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制造高端技术人才培养鼓帆远航。


      02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仿真学会

      青岛蓝谷管理局

      太仓市人民政府

      西北工业大学

      指导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分委员会

      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

      北京博雅融合教育科技中心

      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


      03 比赛主题

      科目一:野外环境可快速修复机器人创新赛

      科目二:三维打印轻量化设计赛

      科目三:3D打印路径智能规划赛

      科目四: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赛

      科目五:机器人与未来赛


      04 参赛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10月31日

      作品提交截止:2022年11月18日


      05 参赛要求

      学生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建议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每个单位报领队教师一名,负责大赛的总体安排以及现场比赛队伍的管理。

      5.1 参赛队伍以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团队学生人数不超过4人(含1名队长),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赛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报名。

      5.2 参赛队伍可以选择上述任意科目或全部科目报名参赛。每个学生在相同科目作为队长提交的参赛作品数不得超过1项。

      5.3 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比赛采用远程提交参赛作品的方式。各赛队在11月18日前将参赛作品文件发给组委会,由组委会汇总后发送给裁判长。

      提交文件信息:

      赵建平   Email:  zhaojenny2002@ilur.org

      文件命名方式:

      参赛学校-队伍名称-组别-科目


      06 报名方法

      6.1 登录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网站

      http://urc.ilur.org/

      在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报名界面中选择报名现已开启点击进入,在下一页面中点击立即报名。或点击主页右上角登录/注册按钮。

      5.3 报名缴费

      参赛费标准为人民币800元/队/科目。

      银行汇款时请备注“机器人大赛+学校简称”,汇款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国仿真学会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大运村支行

      账号:1109 2572 1310 901

      行号:3081 0000 5221


      07 赛事规格

      由国家部委直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含其他部级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性的专业团体组织、省厅级部门以及与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相关的行业领域直属央企等单位主办;覆盖全省或多个省份,有省内或区域内选拔过程;在省内有较大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学术权威性和业内认可度的竞赛认定为Ⅱ级竞赛。

      Ⅱ级甲等竞赛:由国家部委直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含其他部级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一级学会或协会、省厅级部门主办或省区级影响力大具有很强学术权威性和业内认可度的竞赛。


      Markforged连续碳纤维3D打印解决方案:

      无锡博见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Markforged连续碳纤维3d打印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军工等结构件轻量化、野外环境快速修复机器人以及汽车零部件以及全3D打印机器人等领域。因此,受邀参加本次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结构件轻量化解决方案案例

无人机机身及支架碳纤维3d打印

      使用Markforged连续纤维3d打印成型的机身和支架将会使无人机的重量显著的减轻,达到省点从而让飞行时间延长。在无人机出现任何零部件需要更换时,通过3d打印可以更快更便捷的更换零配件。


野外3d打印快速修复技术

      无锡博见三维携手Markforged开发了野外快速修复3d打印技术,使用Markforged X7野外适配3d打印机,搭配车载电源,可以在任何恶劣的野外环境下快速使用3d打印机打印所需的零配件。

      Markforged连续纤维3d打印机X7野外适配版本的惊喜不仅仅在野外,目前Markforged公司也在致力于支持外太空的3d打印技术,连续纤维3D打印航空航天应用技术将在未来实现。

      机器人生产制作维修应用领域,Markforged也有很多出色的案例,下图为使用Markforged连续碳纤维技术成型的核电站遥控检测机器人,整个机器人机身90%以上的部位均为Markforged 3d打印成型,从原来的加工方式需要4周,在应用Markforged连续纤维3d打印技术之后,生产时间缩短到了2周。成本费用从6万降到了1500元人民币。

      战斗机器人大赛!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在电视上看到,Markforged连续纤维3d打印工艺制作的战斗机器人在机器人战斗大赛上取得了不错的名次,连续纤维3d打印强度可以超过铝合金,同时Markforged还支持使用芳纶纤维填充,让机器人的抗冲击能力进一步提升!战斗中受损的零部件又可以通过Markforged 3d打印快速成型,快速投入使用!

      Markforged连续纤维3d打印设备在机器人轻量化、野外环境的3d打印快速应用、航空航天未来拓展方向上都有很多应用。无锡博见三维科技有限公司Markforged连续纤维3d打印解决方案受邀参加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期待与更多的企业、院校交流协作!

      如果您对博见三维Markforged连续纤维3d打印解决方案或本次大赛感兴趣,请联系无锡博见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