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声
长沙之声 > 企业 > 正文

时隔数年再刷《甄嬛传》,愕然发现剧中最大的绿茶竟然是甄嬛

导读: 

以前看《甄嬛传》最讨厌剧中的两个角色,一个是安陵容,一个是浣碧。安陵容阴险卑鄙,不顾嬛嬛和眉庄对她的友谊,投靠皇后,两次三番的陷害甄嬛。最后,还故意派人在临产的眉姐姐跟前泄露温实初自宫的消息,害的眉姐

以前看《甄嬛传》最讨厌剧中的两个角色,一个是安陵容,一个是浣碧。安陵容阴险卑鄙,不顾嬛嬛和眉庄对她的友谊,投靠皇后,两次三番的陷害甄嬛。最后,还故意派人在临产的眉姐姐跟前泄露温实初自宫的消息,害的眉姐姐大出血而死。交到安陵容这样的朋友也是倒霉。

浣碧是甄嬛的同父异母妹妹。在这个尔虞我诈的后宫,有一个亲姐妹扶持,应该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浣碧心理扭曲,不管什么都想和长姐争。甚至为了自己的利益,暗地里投靠过华妃。幸亏甄嬛、槿汐她们发现得早,才没有造成可怕的后果。有这样的妹妹也是令人寒心。


时隔数年再刷《甄嬛传》,愕然发现剧中最大的绿茶竟然是甄嬛

这部当年火得一塌糊涂的宫斗剧,从首播到现在已经过去八年了。时隔八年,再回头重刷这部剧,我发现,我对剧中很多人物的看法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今天,就先来说说我以前最喜欢的剧中女主甄嬛吧。

从前看《甄嬛传》,只觉得嬛嬛前面单纯、善良、对人诚恳,是个令人痛惜的女孩,后期的黑化也仍然叫人同情。她从可爱善良的小白兔变成厉害的狠角色完全是被华妃、皇后、安陵容那些人逼得。如果不是她们先伤害甄嬛还有她身边的人,甄嬛是从来不会主动害人的。

然而,甄嬛其人果真如此吗?怎么,细品之下,觉得嬛嬛早早地就散发着绿茶的味道呢?

时隔数年再刷《甄嬛传》,愕然发现剧中最大的绿茶竟然是甄嬛

一、讽刺的祈福

甄嬛按照当时的规定,要进宫选秀了。她到庙里祈福。甄嬛念念有词,什么“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当时听到的时候很感动,现在觉得,这甄嬛真是矫情。

你要嫁的是皇帝,皇帝宫中佳丽无数,你确定他对你是“一心”?

外面,差不多青梅竹马的温实初,捧着自己家的传家宝,在那里候着了。见了嬛嬛就向她求婚,他倒是真能做嬛嬛的“一心人”。

但是,温大人的真心遭到了嬛嬛的拒绝。好吧,真爱不能勉强,拒绝就拒绝吧。然而,以甄嬛的聪敏难道不知道皇家不可能有她希望的“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事情发生吗?那么,她的祈祷不是很讽刺、很好笑吗?

时隔数年再刷《甄嬛传》,愕然发现剧中最大的绿茶竟然是甄嬛

二、心口不一

眉姐姐很真诚,从开始对进宫就热情满满,也一直不否认自己对宫中生活的期待。嬛嬛就矫情得很,嘴里说着不喜欢进宫,行动却完全相反。

选秀的时候,别人花红柳绿、花枝招展,她偏偏穿的素雅,说是为了不引人注目。这是欺负大家是傻子吗?你说,你在一群花花绿绿的姑娘里面,一身雅致、素净的打扮,皇上能不注意你吗?你这叫故意引人注意好不好?

时隔数年再刷《甄嬛传》,愕然发现剧中最大的绿茶竟然是甄嬛

还有,你说不想太出彩,那么,你那多话干什么?皇上问你的名字,你就说名字好了。还整一句“嬛嬛一袅楚宫腰”,你是怕人家不知道你读过书是咋的?

另外,在太后向她丢出一只猫的时候,她又一改怕猫的习惯,大方应对,没有“殿前失仪”。

这一切,怎么都和她说的不愿进宫拧着来呢?

时隔数年再刷《甄嬛传》,愕然发现剧中最大的绿茶竟然是甄嬛

三、反复利用温实初

甄嬛初进宫的时候,因为受了惊吓,不想承宠,就找温实初,叫他给自己配药,装病避宠。一句“实初哥哥”,就把温大人套牢了。温实初冒着危险为她配药,帮她做事。后来,她想明白了,就极力的争宠,这时候的甄嬛,对温实初就叫“温大人”了。

离宫修行,她体弱多病,温实初时常过来探望,替她诊病。不论她爱不爱自己,温实初始终不忘初心,待她一片真诚。在她落魄之时,承诺愿意放弃一切,陪她地老天荒。

后来,甄嬛和果郡王相恋,怀了果郡王的孩子,果郡王却出事了。嬛嬛决定回宫复仇,又是找温实初配制快速美颜的药物。温实初也都照办了。

时隔数年再刷《甄嬛传》,愕然发现剧中最大的绿茶竟然是甄嬛

甄嬛爱不爱温实初,我们任何人无权干涉、无权指责,那是她的自由。但是,你既然不爱人家,又凭什么几次三番的找人家替你卖命呢?要知道,她叫温实初干的每一件事都足以让温实初掉脑袋啊?如果事情败露,那温实初可就万劫不复了呀。

甄嬛这样利用温实初对她的真情,真的叫人有够恶心。用的时候,软语相求,不用的时候,冷若冰霜。难怪有网友说,甄嬛对温实初是,有事“实初哥哥”,没事“温大人请自重”,真是够了。

所以说,《甄嬛传》里隐藏的最深的绿茶,非甄嬛莫属啦!不过,这也不妨碍我喜欢这部剧,也喜欢看黑化了以后的甄嬛!


推荐阅读:叶紫网